瓜瓜子

歌如烈火,那堪焚我?

除夕贺岁片|03|山茶

CP:影尘

ooc慎入谢谢

前几篇戳这里

第二篇 第一篇 


  庆尘窝在沙发上,准备看春晚,这是他在里世界度过的第一个年头,他以前从未看过里世界春晚,于是格外感兴趣。


  春节本该是热闹的,可这位督查家里却格外清冷。


  谁知这时暗影之门打开了,影子从里面出来,看到庆尘正在看春晚,玩味的笑了笑。


  “没想到你居然在看联邦那毫无含金量的春晚……你没看过,也对。”影子揉了揉脑壳,似乎有些烦躁。


  “陪我喝茶。”说着自来熟的掏出茶壶和水缸,用茶勺从茶叶袋子里面取出茶叶倒入茶壶,冲入清水,看着水壶中的水和茶叶慢慢翻滚,声音咕嘟嘟的,两人都沉默了半晌。


  “我不会喝茶,您不介意么?”庆尘似笑非笑的取出茶水,用过滤茶叶装置把茶水倒入各个杯子,用茶水在杯中略微晃一晃清洗杯子后将茶水倒掉。

  【注01】,见到此举,影子挑了挑眉。


  “倒掉干什么?”影子半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


  “第一杯的茶,不干净。”庆尘皱皱眉,不再说话。


  说着,小心抓着影子茶杯的下沿,背对着影子将茶水倒置七分满后递给影子。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境山茶。【注02】


  影子暗道有趣,与庆尘交杯后慢慢品着茶水:“境山茶是很好的茶,可别糟蹋给别人了。”说别人的时候声音格外的重。


  庆尘看到影子已经将茶喝了大半,起来给影子倒茶,尊敬的像是长辈与晚辈之间,界限分明,听到影子的话,皱了皱眉,但还是嗯了一声。【注03】


  互相敬了茶【注04】,影子讽刺了一句:“你管这叫不懂喝茶?这过年呢,别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 


  庆尘索性不再继续倒茶,继续坐回沙发上看那没意思的春晚,他想恶心影子一下。


  谁知影子直接坐到他旁边,左臂搂住庆尘的肩膀,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庆尘鼻子里钻进一股境山茶的淡香与淡淡的雪松气息,被茶香压住,庆尘似乎很喜欢闻境山茶的味道,身体不自觉的凑近了一点。


  影子索性把他搂紧怀里抱着,庆尘的脸一下子变得绯红,粉色满到耳尖,声音沙哑:“请您自重。”


  影子只是笑笑,不再搭理庆尘无意义的反抗,“是你自己靠过来的,我身为长辈自然要满足晚辈的愿望。” 


  声音富有磁性在庆尘耳边响起,气息喷吐在庆尘的脖颈上。


  庆尘整个人红成了虾子,很想推开影子却又贪恋着那种若有若无的香气,再加上自己打不过影子,只能任由对方抱着。


  “不经撩,”影子笑了笑,庆尘整个人都僵硬的缩了缩。“我走啦,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说过的,我不是骑士,我习惯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这也是为了我们好……”

  

  说罢,毫不留恋的跨入暗影之门,同时攥紧了项链,手却在颤抖。小声说了句:“我还想再陪陪你。”声音小到影子自己都听不见。  


  庆尘看着影子离开,身子一僵,抓住影子的茶杯将其中的茶水一饮而尽,手颤抖着,像是要将茶杯捏碎。

  

  良久,放下茶杯,靠在沙发上,双手遮盖住眼睛和泪水,咬着嘴唇从牙缝中挤出一句:“骗子……”

——————————————————————注01:虽然我们在喝完茶之后都会清洗茶具,但是为表尊重,在喝茶之前也要清洗茶杯,这样更加干净卫生,冲茶的时候,第一次冲的茶是用来洗茶叶的,必须倒掉不能喝。因为茶叶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不少手,怕茶叶脏,必须先冲洗过一次之后,才能喝。所以生活中,我们第一泡茶会倒掉,第一次冲泡的茶才会倒给客人喝。如果让客人喝第一次泡的茶,那是很不礼貌的,有欺辱客人之意。

注02:一般,斟茶的时候,不能斟太满,这是不礼貌的。因为茶是热的,斟满了,茶杯会很热,容易烫到客人的手,给客人造成不便。平时泡茶,都会倒七分满的茶水,端给客人喝。这样不会烫到客人。

注03:在喝茶过程中,要为客人勤斟茶,勤续水。一般客人喝过几口茶后,就应及时续茶,不可让客人杯中的茶汤见底。这种做法的寓意是:"茶水不尽,慢慢饮,慢慢叙。"

注04:这是婚礼的敬茶之礼,沿用至今(所以说影子的意思很明显)

在努力查资料恶补茶礼知识,请忽略我的鸽子行为……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