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子

歌如烈火,那堪焚我?

庆准自述


1.

我是谁?

又或是……

我被看做谁?

我……配做谁?


2.

我是个别人眼中杀人不眨眼的疯子,

可他们杀死了我的挚爱啊

是啊,又怎会有人去问疯子为什么提刀呢。


3.

我不是疯子,

但庆氏需要一个疯了的影子震慑那些野心家,

所以,我只能是。


4.

我是庆氏的影子,

潜藏在阴影里人,

我大概不配拥有她吧,

像我这样的人,怎配拥有光明呢?

可他出生了啊,那样柔软的、脆弱的生命,对我展现的信任,

让我又看到了生的希望。


5.

我是时间的掌控者,

只要我愿意,我可以让时间停下来,漫步山海。

可我这样肆意的、强大的超凡者,也不过杀人的刀。

真是可笑,

连挽留她的生命都做不到,怎称得上强大呢。

她给了我渴望的力量,

但却让我把她给丢了。

那我也作为小尘生命中的礼物吧,

你会高兴的吧,

嘿,阿秀,我来陪你了。


6.

我是……庆准,

可我似乎把自己弄丢了,

是什么时候呢?

是母亲的死、父亲变得冷漠、阿秀的死……

还是我看到了人世间太多的沧桑冷暖,

是看到了光鲜亮丽的世界下的那些肮脏,

是看到了那些表里不如一的人,

是我拿到了暗影之门、带上黑帽子黑口罩、成为影子,


还是当我真正的死亡?


7.

我是小尘的哥哥,

可我亲手把小尘推向了那个未知的世界,

亲眼看着他走回来,

一脸戒备的望着我。


他把房门推开,

黑暗的屋子里有了一丝生气,

我想微笑着、对他说……

欢迎回家。

可我是影子,

影子怎能有柔情、有软肋呢?

我看到小尘流下金色的眼泪,灿若星辰,

好不容易听他说一次哥哥,

有点后悔了啊,

算啦,

以后的日子你自己走啦。


8.

奔跑吧,以绝望追赶不上的速度,

从此以后,我的人生再无艳阳、再无风雪。


9.

原来这就是那条线啊,

不就是失去最爱的、最珍惜的、最想回忆的吗?

我已把最想要的留在人间,大概……


世间已不需要庆准了。


“岁月么……”


“迷茫,”


“快乐,”


“沧桑,”


“蹉跎,”


“无畏,”


“绝望,”


“期许”


“不悔……”


END

谨以此片,致永远的影子、庆准。


彩蛋是小甜饼。

评论(8)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