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子

歌如烈火,那堪焚我?

陈无敌自述

嘿,你好。

什么?你问我是谁?

嗯……让我想想。


1.

我是陈无敌,

一个记忆永远停留在8岁的傻子,

还记得看《西游记》时,

幻想自己是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可是无所畏惧的!

那些人都很感激我呢!


2.

我是“悟空”,

是我师傅任小粟的徒弟,

真是怪了,不应该是师傅指引徒弟的方向么?

没关系,师傅以为自己已陷入黑暗,

可你才是深夜孤灯的守灯人啊!


3.

我是一个傻子,

因为这世上,也只有傻子愿意帮助别人吧,

奇怪,他们怎么不感谢我呢?

不要用那样满含恶意的眼神看我啊!我也会怕……

……会怕?

原来,齐天大圣并非无所畏惧,

他也害怕……害怕什么呢……

这世间人心入魔啊。


4.我是谁?

我是花果山美猴王?

是天庭弼马温?

不,

不是,

我都不是!

我是齐天大圣!

我是这人间战无不胜的斗战胜佛!


5.我是一束光,

师傅说了,我是这世间最灿烂! 

 最明亮的一束光!

可这世间充满了黑暗啊!

如今,

熄灭光。

师傅,抱歉啊,

以后只能留下你一个孤单的守灯人了。


6.我是一块石头,

既然从石头里蹦出来,就再回到石头里。

父母么?

石头的父母是天地。

情感?

我这样冰冷的,就不会被光照亮,被光捂热了。

我也曾是一束光啊……


师傅,这世间,已经不需要齐天大圣了。


7.

恶魔完成了救赎,

那么好,

从此我替你守护这人间。

师父……

好久不见。





以上,致永远的齐天大圣





彩蛋:人间人人皆有错,但陈无敌无错。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